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社區大學動員 守護學童在校安全

全國有50間社區大學開在學校內,全國社大動起來共同守護校園安全。(圖由北投社大提供)

全國有50間社區大學開在學校內,全國社大動起來共同守護校園安全。(圖由北投社大提供)

2015/06/05 16:4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文化國小學童命案,讓學校成為不安全的場所,全國社區大學決定動起來構織「安全防護網」,藉由50間開設在國中小學校內的社大力量,共同守護學童的在校安全。

全國社區大學促進會理事長謝國清表示,最近很不幸發生了北投文化國小女童命案,讓父母擔心、社會憤怒和傷心,校園安全的討論沸沸揚揚,但一些加高圍牆、加強警衛防護的倡議,令人擔心校園的心態與社會關係重新回到「高牆隔離」的時代。

謝國清表示,許多校園建築師的經驗顯示,近年校園安全的「翻牆」事件鮮少是透過綠籬等穿透性高的空間,相反的,如果校園的社區互動性高,家長與鄰里參與度強,反而會強化對於陌生人進入的警戒,提升校園的安全性。

台北市北投社大邀請全校師生共同構築「校安防護網」,具體展現社區互助的精神與做法。把社大的師生當作共同保護校園安全的朋友。

為了下一代的身心健康與安全,社區大學全

謝國清指出,全國有50間社區大學是利用學校的校舍空間上課,特別是社區大學主要是從傍晚開始上課到晚上,社大學員在學校內活動,可以成為守護校園安全的力量,因此全國促進會呼籲各地社大以更積極的態度與方法,參與承擔校園的安全,也呼籲教育當局以及各級學校以更正面的心態與方法接納社區的資源與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