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投警分局邀轄內校方 召開校園安全會議

為免校園安全再現紅燈,北投警分局今天下午邀請轄內各國小至高中的校方代表,一起探討如何防止校園出現危機。(記者陳恩惠攝)

為免校園安全再現紅燈,北投警分局今天下午邀請轄內各國小至高中的校方代表,一起探討如何防止校園出現危機。(記者陳恩惠攝)

2015/06/05 17:31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為免再度發生歹徒侵入校園傷童事件,北市警北投分局今天下午邀請轄內國小、中至高中的校方代表,共同針對校園安全及學生的防護,召開校園安全會議,並由北投分局長陳文智主持,會中警方提出「強化校園安全維護作為」引起與會校方代表熱烈討論與迴響。

北投警方有鑑於5月29日發生歹徒入侵校園隨機殺害女童案件,為配合各級學校先防制並消弭校園暴力等犯罪事件,縝密建構共同維護校園師生安全機制,警方現行作為如下:

一、刑責區刑警、警勤區派出所員警,應就轄內學校,每月2次進行訪視或與校方進行電話連繫,聯絡對象包括學校警衛、軍訓教官、訓(輔)導或值日有關人員,確實填寫訪視聯繫表備查,藉此了解校園學生生活狀況,發掘問題,立刻予以適切處理。

二、刑責區刑警、派出所員警蒐集轄內有危害校園安全的精神病患或曾犯妨害性自主、擄人勒贖等治安顧慮人口資料,予以建檔列冊,加強監管以防再犯。

三、在校區附近設置巡邏箱,加強巡邏各校周邊治安死角,特別注意加強早、中、午、黃昏及深夜的巡查勤務,徹底淨化校園周邊安全空間。

四、各派出所配合學校需求,會同校方相關人員定時或不定時進入校園查察,維護校園安全。

五、警方負責預防犯罪宣導人員,製作相關各類危害學生安全的應變宣導資料,並派員到校加強校園安全宣導。

六、警方將於每學期與轄內各校確實按照「校園安全環境檢測評估表」,在每年的3與9月底前,完成校園安全評估,找出治安盲點,並提姑建議加強校園安全軟硬體的門禁管制措施與監視科技設備,減少治安死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