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寧傳銷非法吸金 恐有上萬人受騙

近年有大批台灣民眾飛往中國南寧,加入「只要30萬元就可賺到3千萬」的傳銷陷阱,據了解,受騙民眾高達上萬人,甚至有整個鄉的民眾都全部淪陷。(路透)

近年有大批台灣民眾飛往中國南寧,加入「只要30萬元就可賺到3千萬」的傳銷陷阱,據了解,受騙民眾高達上萬人,甚至有整個鄉的民眾都全部淪陷。(路透)

2015/06/04 16: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有大批台灣民眾飛往中國南寧,加入「只要30萬元就可賺到3千萬」的傳銷陷阱,據了解,受騙民眾高達上萬人,甚至有整個鄉的民眾都全部淪陷。

《聯合報》報導,有不法集團稱帶民眾到廣西免費旅遊,卻是參觀當地建案,然後哄騙參加建設基金,並打出「只要30萬元就能拿回3000萬」的名號。

這些集團號稱廣西為中國通往東協的窗口,但當地基礎建設缺錢,因此有許多中國政府支持的地下基金。但實際上,這些都是以靠下線維持的大型「老鼠會」。

南寧台協前任會長周世進指出,這些集團只要30萬元新台幣入會,只要再找3個人做下線,只要做到6層晉級「老總」後,就可拿到3000萬退出。他認為,參與南寧傳銷的台灣人恐達上萬人。

儘管陸委會和刑事局已多加宣傳南寧傳銷是一場大騙局,但由於門檻不高,而且加入後找到成員即可退出,造成許多人心存僥倖入會。

南寧銳飲企業總經理賴權致指出,桃竹苗地區民眾是受騙最嚴重的災區,其中甚至有桃園觀音鄉的獅子會長,拉了全鄉的人入會。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