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眼尖司機員白文川救母子 台鐵將表揚

司機員白文川說希望大家到平溪線要注意自身安全。(翻攝白文川臉書)

司機員白文川說希望大家到平溪線要注意自身安全。(翻攝白文川臉書)

2015/05/29 12:09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千鈞一髮。台鐵 平溪線 4723次(菁桐站13:17開往海科館站) ,昨天下午接近十分瀑布隧道內,司機員白文川機警發現隧道內有一名母子步行,及時停下車讓母子脫困,台鐵表示,多虧白文川細心停車,救回兩條人命,將擇期表揚。

記者循線找到當天駕駛白文川,白文川說,該路段經常有民眾在路線附近走動,因此到隧道段前都會預防性減速,因此進隧道已將降速到30公里以下,看到母子剪影、手電筒立即減速,幸好來得及煞停。

白文川說,煞停後他看到母子倆人,小孩約小學低年級,媽媽緊抱小孩貼緊隧道壁,面露驚恐,他開窗要兩人慢慢從後離開,直到兩人平安出隧道才又開動,當時有7到8名乘客也在第一車廂,大家都鬆口氣喊「好佳在」,並稱讚司機救了兩條命。

白文川說,這不算甚麼,只是份內的事,但希望大家到平溪線要注意自身安全,不要隨便闖越或接近台鐵路線,以這座隧道為例,兩邊空間不到1公尺,即使貼緊隧道壁仍有極大危險。

台鐵重申,台鐵路線、隧道、橋樑,嚴禁行人通行,行人任意闖越有可能觸犯鐵路法。

台鐵表示,白文川服務台鐵已經30年,擔任司機員已經18年,將擇期表揚他細心保全民眾性命。

一對母子竟站在火車隧道內,幸好該名媽媽有拿手機手電筒警示,司機也即及時看到,避免一場悲劇發生。(記者吳政峰翻攝)

一對母子竟站在火車隧道內,幸好該名媽媽有拿手機手電筒警示,司機也即及時看到,避免一場悲劇發生。(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