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身郎急娶某 找非法跨國婚媒成待宰羊

2015/05/27 14:02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住在南市東區的43歲阿雄有感年紀漸大、仍無交往對象,急於結婚進而尋求跨國婚姻媒合業者代為尋覓異國結婚對象,經朋友介紹輾轉找到未經移民署核准的跨國婚媒業者,豈料所託非人,該婚媒未依約定履行,在中國福州市「再換一個」時,遭中國婚媒找來幾名大漢包圍恐嚇,阿雄藉口錢都放在廈門親戚家為由,連夜逃回臺灣。

移民署南市專勤隊隊長黃俊芳指出,阿雄於去年10月透過朋友介紹認識楊姓非法跨國婚媒代尋覓中國配偶,阿雄事先要求『中國女子必須沒有婚姻紀錄且無家累』,楊某同意代尋覓適合對象並簽定協議書,阿雄才支付30餘萬元請婚媒代辦。

豈料阿雄所託非人,該婚媒未依約履行,找了一位39歲有婚姻紀錄並育有小孩的中國陳姓女子偽裝單身與阿雄辦理結婚,今年1月,陳女提出來台團聚申請,因陳女對之前婚姻紀錄及在中國育有子女等細節有所隱瞞,導致阿雄在專勤隊面談時,雙方說詞有嚴重瑕疵,無法通過面談。

後來,阿雄得知陳女上情,找楊姓業者理論退費,楊改口稱:「你再補貼10萬工本費,我再幫你介紹另一個,保證滿意」。阿雄心想對方無意退費,自己也想趕快娶個老婆,就再給婚媒10萬元,3月初二度到中國相親。然而配合楊姓業者的中國婚媒不甘前次介紹未果虧損,竟找來數名凶神惡煞壯漢包圍阿雄,恐嚇要追加2萬元人民幣手續費,解決與陳女婚姻問題,否則後果自負等語。阿雄為了保命與對方虛與委蛇,謊稱身上大筆金錢寄在廈門親戚家,就連夜從福州逃到廈門,翌日搭早班機回台,並舉報楊姓業者。

南市專勤隊依楊姓業者違反移民法規定、移送移民署裁罰。專勤隊長黃俊芳呼籲國人欲結異國姻緣,最好找經移民署許可且收費透明、合理、口碑佳的跨國婚媒業者,以免人財兩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