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怎麼有這麼壞的人?」 中研院前副院長被騙2000萬

中研院前副院長劉翠溶。(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中研院前副院長劉翠溶。(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5/21 07: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又有名人栽在詐騙老梗!詐騙集團以監管金融帳戶的手法行騙屢見不鮮,沒想到連中央研究院前副院長劉翠溶也受害,帳戶內2000萬被領光光,直到對方消失神隱,才驚覺上當,她報警時不禁哭訴「怎麼有這麼壞的人?」

《中國時報》報導,74歲的劉翠溶是中研院首位女性副院長,為哈佛大學遠東歷史與語言組博士,也是中國經濟歷史的權威,現任中研院台灣史研究所特聘研究員。

報導指出,劉翠溶3月間接獲自稱台北地檢署的電話,指劉涉及一宗侵占公款案件,有10餘人一起告她,劉聽了相當害怕、急忙喊冤。假檢察官以詐騙慣用手法,要求劉拿出保釋金,就不用「逕行拘提」,劉先後2次交付60萬元,換回幾張假公文,後來又匯出70萬元,上月中更交出存摺、密碼和印章,歹徒將她戶頭中2000多萬領光。

劉翠溶透露,因為詐騙集團說:「全案非常機密,連警察都不知道,不用跟他們講太多!」直到上月底,對方不再來電,她才起疑,最後終於確定是被詐騙,激動又難過。

報導指出,劉翠溶被騙金額是今年來最高的案件,檢警正全力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