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街頭驚見大蜂窩? 原來是捕蜂人「戰利品」

巨型蜂窩高掛,讓路人心驚膽顫。(記者余衡攝)

巨型蜂窩高掛,讓路人心驚膽顫。(記者余衡攝)

2015/04/12 20:39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街頭赫見大蜂窩!新北市消防局樹潭消防分隊日前接獲民眾報案,指人來人往的商店街騎樓有巨型虎頭蜂窩,消防人員雖然感到納悶但仍不敢大意,派員全副武裝前往查看時,只見屋主李義順急忙出面解釋「歹勢啦,裡面已經沒虎頭蜂了!」

現年60歲的李義順本業是在新北市樹林區中正路上經營麵包店,但生意閒暇時他搖身一變成為縱橫北北基宜山區的捕蜂人,從20多歲開始自製裝備捕蜂的他經驗豐富,不論蜜蜂、有毒的虎頭蜂及生性兇猛的台灣土蜂都能輕鬆收服,迄今已經拿下上百顆直徑破100公分的大型蜂窩,連消防員都佩服的五體投地。

李義順回憶,他小時候住在新店烏來,和鄰居幾個調皮的小男生悠遊山林時,經常以對著樹上蜂窩丟擲石塊為樂,待蜂群傾巢而出後再來比「看誰跑的快」,樂此不疲的他因此逐漸了解各種蜂類習性,出社會後發覺蜂群具有危險性,從幫親朋好友家捕蜂開始,漸漸「捕」出心得。

李義順說,目前掛在店門口的蜂窩是去年冬天在宜蘭縣員山鄉山區發現的「黑尾虎頭蜂窩」,直徑超過100公分的蜂窩可以容納上萬隻成蜂,他見機不失立即將它採回來製作藥酒,取出成蜂後為了要讓蜂巢內部保持乾燥並留作紀念,一掛上就忘了拿下來,因此嚇到路過民眾甚至驚動消防隊,讓他感到相當不好意思,

樹潭消防分隊同時呼籲民眾,若沒有具備專業捕蜂知識及設備,遇到蜂巢最好還是不要輕舉妄動,交由消防隊處理才是上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