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忘記要替老鄉掃墓 失智翁做起資源回收

蘆洲警分局三民所警員徐銘襄(左)、林丞浩(右)替失智老翁找到回家的路。(記者謝君臨翻攝)

蘆洲警分局三民所警員徐銘襄(左)、林丞浩(右)替失智老翁找到回家的路。(記者謝君臨翻攝)

2015/04/07 15:35

〔記者謝君臨/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區一名84歲胡姓老翁,平常以撿拾資源回收物變賣維生,清明節當天上午,胡翁獨自出門,打算要替中國江西的同鄉友人掃墓,不料胡翁搭捷運至蘆洲捷運站時,疑突然失智,忘記自己在捷運上要做什麼,於是開始做起資源回收,蘆洲警分局三民派出所警員徐銘襄、林丞浩巡邏發現胡翁頗為失神,上前關心。

警員見胡翁雙手提著報紙及寶特瓶,詢問道:「伯伯您怎麼了?怎麼這麼晚了還在這裡撿回收?」胡翁頓時一臉茫然,操著江西口音喃喃自語,警員只好先將胡翁帶返所內休息。警員在胡翁身上找到一張紙條,上面寫著名字與電話,開始逐一撥打,才從一名胡翁好友口中得知他家住中和,可聯繫胡翁女兒前來。

胡翁女兒聞訊趕來,看見父親坐在派出所內,訝異說道:「爸,你不是說要去掃墓,怎麼會跑來這裡做資源回收?」女兒向警方表示,患有失智症的父親有做資源回收習慣,可能出門後一時忘記自己要幹嘛,才會本能性地做起資源回收。胡翁想起自己忘記替老鄉掃墓,突神情落寞低語:「真對不住老鄉啊…」

警員見胡翁難過失落,與女兒一同安慰他,胡翁才略為釋懷,由女兒帶回家,離去時,2人不斷感謝警員,揮手道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