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屁孩偷車噴漆還3貼 警追超人背包破案

少年背著顯眼的超人S標誌後背包,成警方破案關鍵。(記者謝君臨翻攝)

少年背著顯眼的超人S標誌後背包,成警方破案關鍵。(記者謝君臨翻攝)

2015/03/08 14:42

〔記者謝君臨/新北報導〕偷車還3貼!新北市淡水區3名國中生,日前某夜走在路上,看見路旁一輛機車鑰匙沒拔,竟興起歹念順手牽羊,還未戴安全帽3貼兜風,3人擔心偷車行徑被發現,拿噴漆將車前面板噴成粉紅色,拆掉大牌將車棄置在一處空地,警方獲報後根據「超人背包」及機車烙碼,循線將這3名竊車少年約談到案。

警方調查,15歲黃姓、14歲賴姓,以及12歲王姓少年,上月底某天晚上走在路上閒晃,原本相約要去打撞球,但走到北新路上時,黃少突然發現路旁一輛機車上插著鑰匙,於是詢問2人:「有人機車鑰匙忘了拔欸!要不要騎?」3人起鬨下由賴少發動機車,載著另2人3貼在淡水區遊蕩,後面2人還未戴安全帽。

警方表示,3人偷車兜風意猶未盡,想將車藏匿改天再騎,又擔心被警方查到,竟突發奇想,將贓車騎至黃少家中「加工」,3人拿著噴漆,將機車前檔板噴成粉紅色,接著又把車牌拆下,將車棄置在北新路上的一處空地,佯裝廢棄車輛,正當3少以為此舉天衣無縫,不料「粉紅車」反倒引起巡邏警員注意。

淡水警分局水碓派出所警員巡邏發現這輛「雙色」機車,車牌被人拆下,直覺有異,根據車身烙碼查出是輛贓車,於是調閱監視器追查,發現偷車的竟是3名毛頭小子,3人不但違規3貼,一路上有說有笑,且坐在後座的2人還未戴安全帽,其中一人則背著超人S標誌的後背包,辨識度相當高,循線約談3人到案。

李姓大學生得知機車失而復得,趕赴派出所了解,發現愛車竟被噴成粉紅色,車牌還被拔掉,讓他相當傻眼!他向警方表示,機車是父親買的,目前由他使用,案發當晚發現失竊後立即報案,沒想到偷車的竟是3名國中生,他的父親說車子找回來就好,不願追究,但因竊盜屬公訴罪,警方仍將3少函送少年法庭審理。

警方呼籲,為有效防制機車竊盜,增加銷贓難度,新北市警局從民國95年起就已推出免費機車烙碼服務。民眾如須辦理,須攜帶行車執照等相關證明文件、身分證,以及申請烙碼車輛至派出所申辦,警方確認後,將會為申請車輛進行烙碼服務。

3名少年發現路旁機車鑰匙沒拔,興起歹念竊車。(記者謝君臨翻攝)

3名少年發現路旁機車鑰匙沒拔,興起歹念竊車。(記者謝君臨翻攝)

3少偷車後騎著贓車3貼,在淡水閒晃。(記者謝君臨翻攝)

3少偷車後騎著贓車3貼,在淡水閒晃。(記者謝君臨翻攝)

失竊機車前面板被噴成粉紅色。(記者謝君臨翻攝)

失竊機車前面板被噴成粉紅色。(記者謝君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