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泉崗機場勇敢女保全 曝光受獎

康怡婷從台中市長林佳龍手上接受獎牌和獎金。(記者林良昇攝)

康怡婷從台中市長林佳龍手上接受獎牌和獎金。(記者林良昇攝)

2015/03/06 17:46

〔記者林良昇/台中報導〕台中市保全商業同業公會今下午舉辦傑出保全員表揚頒獎典禮,在清泉崗機場槍擊案中勇救傷者的年輕女保全員康怡婷也接受表揚,從台中市長林佳龍手上獲頒5萬元獎金,林佳龍宣布,每年的12月30日為全國首創的台中市保全日,定期表揚優秀保全人員。

台中市清泉崗機場今年1月19日爆發警匪槍擊案,一名女姓民眾遭流彈擊中,擔任機場保全,才就職不到半年的25歲女保全員康怡婷奮不顧身,在槍林彈雨中將傷者拉至安全處,並協助後續的救護和疏散,讓人印象深刻,公會今也特別製作微電影播放,還原當天場景。

康怡婷說,當天目擊歹徒瘋狂開槍,直覺事態嚴重,同時看到民眾受傷倒地,雖然她手無寸鐵,還是決定衝出將受傷的旅客拖到安全的大廳,「當下沒有想太多,事後想想感到很害怕!」很高興能運用訓練所學,在緊急時刻拯救生命。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保全員常被稱為「弱勢的勇者」,他們並未配戴足以反擊犯罪者的精良武器,常以肉身抵擋威脅,而民眾從早起到晚上回家,都和保全人員密切相關,保全人員也是治安的幫手,市府和保全會建立夥伴關係,警力、民力一同拚治安。

林佳龍表示,為感念保全從業人員的辛苦和危險,決定訂定全國首創的台中市保全日,日期訂為保全業法通過的12月30日,將每年回顧表現績優的保全人員;今下午共計表揚含康怡婷在內的60位優秀保全人員。

公會理事長張達錩表示,大台中保全從業人員估計至少3萬5千人,經常默默協助維持社會治安,以「協警」的角色自居,辛苦卻常不為大眾所知,公會今也捐贈100萬元給台中市警局,用以添購精良警用裝備,共同打擊犯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