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偷戴假髮闖入社區大樓 被逮謊話連篇

2015/03/04 12:08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37歲林男取得某社區大樓門禁感應扣,涉嫌兩度戴假髮、毛帽、持螺絲起子侵入後逐戶刺探,伺機闖空門未遂,被發現後與檢警對話謊話連篇,騙稱要來還一名盧小姐感應扣,檢察官問他,找人為何不直接問管理員,讓他啞口無言,檢方依無故侵入住宅罪嫌起訴。

起訴書指出,去年8月林嫌才因無故侵入民宅罪嫌遭起訴,去年12月間從不詳管道取得南區某社區大樓門禁感應扣,在當天下午2時許、5時許,兩度躲過管理員侵入該社區,然後逐戶按門鈴刺探,且都是戴棕色假髮、毛帽、手電筒、螺絲起子。他被社區經理看見在社區內門口鬼鬼祟祟,報警將他逮捕。

林嫌到警局時謊話連篇,警方問他為何要喬裝戴假髮?他說這幾天天氣冷,他有戴假髮保暖習慣;問他為何要到該社區?他說與一名盧小姐住過該社區,離開後到台北把感應扣帶走,盧小姐要他還感應扣。

問他為何不以電話聯絡盧小姐,還一戶一戶按門鈴?他答之前的手機丟了,沒有盧小姐電話,號碼記不得,才直接要來找盧小姐,他不知盧小姐是否還住該社區。

警再問他,找人為何不直接問管理員,林嫌頓時「啊!」啞口無言。林嫌侵入該社區時,刻意躲過管理室的管理員,且刻意改裝,攜帶的工具都是慣竊常用工具,還逐戶按門鈴然後躲在一旁,即可能是刺探有無人員在家,雖未竊盜得逞,但其侵入住宅罪嫌明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