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詩萍:要劈「開」綠地 「發」展建築物 就要接受監督

主持人蔡詩萍針對內湖慈濟開發案於臉書發文,表示只要只要劈「開」綠地,「發」展建築物,就需接受專業監督。(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主持人蔡詩萍針對內湖慈濟開發案於臉書發文,表示只要只要劈「開」綠地,「發」展建築物,就需接受專業監督。(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2/25 2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內湖慈濟開發案爭議多,玄奘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釋昭慧槓上台北市長柯文哲,還提出謾罵者所發射的邪惡能量,將使自己致癌言論,主持人蔡詩萍於臉書發文表示,宗教沒有特權,需接受社會規範,只有被規範後被保障的正當權利。

內湖慈濟開發案於台北前市長陳水扁、馬英九、郝龍斌的任內都遭駁回,針對此案引起各界關注,主持人蔡詩萍於臉書指出,慈濟是台灣宗教界典範,但若持有大片土地,要開發成特定用途,即使基於宗教、公益目標,只要劈「開」綠地,「發」展建築物,就需接受專業監督。

對於釋昭慧「致癌言論」遭到多方抨擊,蔡詩評認為這種發言姿態糟糕,驕傲的宗教跟驕傲政客一樣,都可能顧人怨,「宛如顢頇的政黨,鴨霸的財團」;蔡詩萍建議慈濟,從善如流自行變更方案,或是和民意及環保團體溝通,爭取支持。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強調,專業問題回歸專業解決,並尊重都市計畫委員會和環評委員會最終決定。

蔡詩萍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