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孕妻毆死醉漢 其情可憫獲判緩刑5年

3年前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驚傳醉漢蔡瑞松疑遭警毆死案,喧騰一時。(資料照,記者黃其豪攝)

3年前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驚傳醉漢蔡瑞松疑遭警毆死案,喧騰一時。(資料照,記者黃其豪攝)

2015/02/25 15:47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3年前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驚傳醉漢蔡瑞松疑遭警毆死案,高等法院審理認定,孕婦劉詩翎的丈夫蘇明威為保護妻子免遭蔡男騷擾,竟對蔡拳打腳踢致死,已防衛過當,涉害致死罪,吳姓員警曾以腳踹蔡男,制止他叫囂,但與他死因無關,高院考量劉女因此受驚嚇流產,受到無法彌補缺憾,且賠償蔡家400萬元和解,今判蘇2年徒刑、緩刑5年;全案可上訴。

此外,劉詩翎與胞兄劉雅各,均目擊蘇明威打人,但為迴護蘇男,竟證稱未看到蘇男打蔡男,高院認定兩人涉偽證罪,但考量兩人袒護至親,為人情之常,惡性非重,分別判刑3月、4月,劉女亦獲宣告緩刑2年,劉男未獲緩刑。

本案發生於101年6月24日晚間6點多,蘇明威和妻子劉詩翎及妻舅劉雅各到大安森林公園散步,遇上蔡瑞松攔路勸酒,蘇不滿懷孕的妻子被騷擾,先拍打蔡某致蔡跌坐在地,雙方隨即扭打起來。

劉詩翎在旁勸阻呼救「不要打了」、「老公,不要打了」,但蘇男為保護妻子,仍朝蔡頭部揮拳、腳踹,蔡因頭部受重擊而後仰,右後腦直接撞地。警方獲報趕到,將蔡制伏並帶回派出所,後來蔡在派出所內昏睡,當晚出現嘔吐現象,凌晨送醫後死亡。

吳姓員警曾以腳踹蔡男。(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吳姓員警曾以腳踹蔡男。(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