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集團出「買空賣空」手法 男大生被騙又被告

男大生日前在網路上想要拍賣自己珍藏的喬丹球鞋,卻引來詐騙集團,用「買空賣空」的手段將球鞋騙到手。(圖片擷取自《東森新聞》)

男大生日前在網路上想要拍賣自己珍藏的喬丹球鞋,卻引來詐騙集團,用「買空賣空」的手段將球鞋騙到手。(圖片擷取自《東森新聞》)

2015/02/15 11: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路拍賣平台制度漸趨完整,許多人以此為正職,發展網拍事業,也有些人會利用空閒時間,上網拍賣收藏品賺外快,1名男大生日前在網路上拍賣自己珍藏的喬丹球鞋,卻被有心人士採用兩面手法,「買空賣空」將球鞋騙到手,最後因匯錢的買家沒收到鞋子,進而控告男大生詐欺,男大生不僅被騙又被告,損失慘重。

《東森新聞》報導,男大生擁有的限量喬丹6代球鞋,在市場上價格甚至可被喊到超過上萬元,因此他把球鞋拿到網路上拍賣,不料引來詐騙集團,詐騙集團先假裝自己要買球鞋,留下收貨資料,接著再上網騙取其他想買的網友,網友上當後匯款給男大生,以為自己成功得標。

男大生收到錢後,便照著詐騙集團留下的地址,把球鞋寄送過去,但真正匯錢的買家因沒收到鞋子,進而控告男大生詐欺,檢方經查後,判定男大生也是受害人,最終以不起訴處分,但至今還無法查出詐騙集團的真正身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