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挾持早有預謀? 6受刑人同時會客後鬧事奪槍

高雄大寮監獄挾持事件,6名犯案的受刑人恰巧在同一時間會客鬧事,被懷疑是早有預謀犯案。(位置圖取自高雄監獄網站)

高雄大寮監獄挾持事件,6名犯案的受刑人恰巧在同一時間會客鬧事,被懷疑是早有預謀犯案。(位置圖取自高雄監獄網站)

2015/02/11 19: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大寮監獄典獄長遭6名重罪受刑人挾持,據了解,6名受刑人疑似早已串通好預謀犯案,所以才同時在會客時間鬧事。

根據《TVBS新聞台》報導,今天(11日)下午4時左右,大寮監獄安排最後一批受刑人與家屬會客,結果這次挾持典獄長的受刑人鄭立德等6人,恰巧同一時間進行會客,並且同時一起鬧事,加上他們熟悉監獄內的運作及環境,懷疑6名受刑人早有預謀。

有消息指出,鄭立德等人是利用今天下午3時半接見的機會,帶著剪刀在接見室挾持管理人員,並刺傷賴姓管理員,再衝入戒護科辦公室。

據了解,會客時間獄警只會配帶警棍,所有槍械皆放於槍械室,平常沒有重大事件也不會隨便取出槍械,因此這6名受刑人可能事先與會客的親友串通,讓他們6人得以在同一時間進行會客,並在會合後集體鬧事。

6名挾持典獄長的受刑人身分曝光,根據法務部資料,6人全部都是刑期長達20年以上的重刑罪犯,分別為鄭立德(殺人罪,判刑28年)、秦義明(盜匪罪,46年執行中)、魏良顯(毒品罪,34年3個月)、黃顯勝(毒品罪34年2個月)、黃子晏(毒品罪、強盜罪,25年)以及靳竹生(2個強盜罪,無期、20年)。

鄭立德101年8月8日落網時畫面。(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鄭立德101年8月8日落網時畫面。(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