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大走進部落 「牽回部落傳統的手」發表

東大美產系師生與阿美族部落合作,推出四本繪本及電子書。(記者張存薇攝)

東大美產系師生與阿美族部落合作,推出四本繪本及電子書。(記者張存薇攝)

2015/01/17 16:29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走進部落,發掘動人故事,台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與東河鄉興昌書屋合作,推出「牽回部落傳統的手」計畫,今天下午舉辦繪本與電子書成果展,借助現代科技展現部落故事,大人小孩都感動。

東大美產系助理教授張溥騰說,希望推動「藝術服務學習」理念,讓藝術可以在任何地方發生,因此爭取到教育部「人文社會應用能力培育計畫」經費,規劃與社區結合的「數位出版」課程。

廿位學生分為四組,分別拜訪阿美族藝術家希巨.蘇飛、製作樹皮衣的都蘭部落前頭目沈太木、八十三歲的耆老蘇陳金妹及興昌書屋創辦人林美晶,創作了《等待,兩個台籍老兵的承諾》、《樹皮奇遇記》、《月桃夜的相遇》、《小恩的魔法日記》,分別描述阿美族台籍老兵、月桃編織、傳統樹皮布製作、興昌書屋的故事,展現部落前進歷程。

張溥騰說,每組印刷各一百本繪本,部分將捐給興昌書屋與東海岸的國中小,未來也會持續與興昌書屋合作,再推出「服務學習」課程。

東大學生張宜潔向小朋友分享繪本創作歷程。(記者張存薇攝)

東大學生張宜潔向小朋友分享繪本創作歷程。(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