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騙很大!漁販謀暴利 鰹魚冒充黑鮪賣

黑鮪魚深受國人喜愛。(資料照,記者何宗翰攝)

黑鮪魚深受國人喜愛。(資料照,記者何宗翰攝)

2015/01/12 08: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漁港買新鮮漁獲要留心!台中與基隆漁港傳出有貪心漁販將鰹魚冒充黑鮪魚販賣,獲利高達3倍!

《蘋果日報》報導,有釣客在臉書社團貼文指出,在台中梧棲漁港、基隆碧砂漁港有不肖攤商將低價鰹魚當作鮪魚,更用逾3倍價格販售。業者所偽裝販售的黑鮪魚,經海洋大學環境生物與漁業科學系副教授王勝平鑑識,確認是廉價的扁花鰹魚。

魚商莊富雄向《蘋果日報》表示,由於鰹魚和黑鮪魚外型很相近,一般消費者很難分辨,但黑鮪魚1公斤要價2000元,而鰹魚一尾市價卻不值百元,不良攤商直接叫價300、500元,牟取暴利。

報導指出,把鰹魚當黑鮪魚賣的詐騙手法源自碧砂漁港,6年前就被投訴過,上週發現22攤位就有8攤將鰹魚冒充鮪魚賣,其中3家更標示為黑鮪魚,不到半小時便逾10名消費者上當。

消保官康馨壬表示,若將鰹魚充當成黑鮪魚來販賣,有可能違反《公平交易法》與《食品衛生管理法》,消費者可要求退費或賠償損失。

南方澳漁民所捕獲的黑鮪魚。(資料照,記者楊宜敏攝)

南方澳漁民所捕獲的黑鮪魚。(資料照,記者楊宜敏攝)

俗稱「煙仔虎」的鰹魚。(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俗稱「煙仔虎」的鰹魚。(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