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混油案開庭 味全喊冤:我們才是受害人

味全混油案開庭,味全董事長李鳳翱現身北院,表示相信味全同仁。(記者張筱笛攝)

味全混油案開庭,味全董事長李鳳翱現身北院,表示相信味全同仁。(記者張筱笛攝)

2014/12/19 14:17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頂新製油前總經理常梅峯等13人,涉以大統長基銅葉綠素油混摻劣質植物油,遭北檢依詐欺罪起訴,味全公司也遭科以罰金刑責,台北地院今開庭,味全公司董事長李鳳翱強調,魏應充等被告均否認犯罪,基於相信同仁,公司將以同一立場做無罪答辯。

味全歷經混油、餿水油風暴,魏應充黯然下台,消基會前董事長李鳳翱今年11月接下味全董事長職務。李鳳翱表示,上任前他是律師,並非味全員工,未曾參與混油案。

味全公司委任律師則說,去年混油事件爆發前,全台沒人知道大統摻混劣油,味全同仁也不知公司產品混有大統原料;事件爆發後,公司將油品送驗,其中銅葉綠素、脂肪酸的檢驗結果都合格,強調「味全才是混油事件的受害人。」

審理期間,檢方不滿味全順從被告立場,提醒味全公司背負社會責任,應替消費者把關,以中立角度看待混油案,將事實交由法院判斷;檢方還說,若魏應充被判有罪,味全要以如臨癌細胞的態度加以切割。

面對檢方質疑,李鳳翱不悅表示,法院尚未判決前,檢方不該以魏應充有罪的前提發言,李並強調,味全一向重視企業倫理、食品履歷、資訊揭露、公益關懷,沒有忘卻應承擔的社會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