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梗詐術檢察官監管帳戶 8旬老嫗失金128萬

2014/12/05 18:22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監管帳戶的老梗詐術一再上演,還是有人受騙上當!彰化縣一名83歲老婦人,日前接獲詐騙集團的電話,對方自稱是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謊稱老婦人涉及刑案,多次傳喚沒到案,地檢署要監管老婦人的帳戶,若不從將會被抓去關,老婦人被騙得團團轉,傻呼呼把存摺和密碼交給詐騙集團,結果帳戶內128萬存款全被盜領一空,生活老本就因為一通詐騙電話不翼而飛,老婦人哭喪著臉向警方報案。

彰化縣刑警大隊偵二隊表示,83歲老婦人因為受了詐騙集團的當,誤信如果不依照對方指示交出帳戶存摺,恐為自己惹來牢獄之災,老婦人緊張亂了手腳,沒有跟家人告知,就私下把自己名下2家銀行存簿和提款卡、密碼,全部交給前來老婦人住家附近拿存摺的詐騙集團成員,該成員誆騙老婦人,等完成監管程序就會把帳戶交給老婦人,要老婦人不要張揚,老婦人苦等10多天,就是等不到詐騙集團消息,越想越不安,於上週五才向轄區派出所報案。

偵二隊指出,派出所員警一聽就知道這是假檢警辦案的詐術老梗,馬上陪同老婦人到銀行查詢帳戶,果然,老婦人帳戶128萬元存款全被提領一空,且其中一家銀行帳戶另有2筆不明款項匯入,警方推測老婦人的帳戶恐成為詐騙集團的人頭帳戶,全案仍由警方偵辦中。

偵二隊提醒民眾,地檢署、法院的司法文書,都是以雙掛號郵寄送達或寄存在轄區派出所,絕對不會以傳真方式送達,若有人以檢察官、法官、警察等名義,要向民眾收取現金、金融帳戶存摺、提款卡等,都是詐騙,切勿依指示交付,接到這類電話應立即掛斷電話,並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報案專線,也可就近向派出所求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