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省道橋旁公然燒垃圾 鄉民怒批「毒害居民」

枋寮省道邊就被人傾倒大批焚燒過的垃圾,焚燒過的戴奧辛漂散,還緊沿北勢溪棄放。(記者陳彥廷攝)

枋寮省道邊就被人傾倒大批焚燒過的垃圾,焚燒過的戴奧辛漂散,還緊沿北勢溪棄放。(記者陳彥廷攝)

2014/11/18 19:21

〔記者陳彥廷/枋寮報導〕時序入冬,早生蓮霧的枝條開始剪除、掉落,農人一般都會用燒毀清除,但枋寮有不肖人士借各處濃煙四起同時掩護露天焚燒垃圾,枋寮省道邊日前就被人傾倒大批垃圾再焚燒,張姓居民痛批,戴奧辛漂散,又緊沿北勢溪棄放,「難道整個河床是焚化爐?」。

枋寮約種植千公頃蓮霧,「黑珍珠」品種也是枋寮著名農產,目前已有些許早生蓮霧結果,被清除的無用雜枝卻仍有不少農民採露天焚燒方式銷毀,下午就常聞到令人不適的煙味,不少人敢怒不敢言,但現在竟有不肖人士藉四處焚燒枯枝之時,掩護燒垃圾犯行,大喇喇在省道邊的沿溪道路當成自家焚化爐,直接焚燒滿地垃圾。

「就在省道邊燒垃圾也太誇張!」張姓居民投訴,日前晚間準備入睡,卻被濃濃刺鼻味臭得睡不著覺,隔天一早出門尋找,就在離省道台二十六線博愛橋邊不到50公尺的沿溪道路有一大片焦黑、被焚燒過的垃圾,垃圾還直接滿溢到溪中。

張男批評,焚燒塑膠會產生戴奧辛,在溪邊還隨著水排放到海中讓魚蝦吸收,沿線的堤岸加上水質也全部汙染,希望環保局及清潔隊前來替鄉民居住環境把關。

枋寮清潔隊表示,將會以勸導為先,並請行為人將垃圾運走,若行為人屢勸不聽,將逕行開罰;屏東環保局稽查科長余東壁指出,個人焚燒垃圾可依違反空汙法處新台幣5千元到10萬元,若是受人所託棄置,還必須加負刑責。

離省道台二十六線博愛橋邊不到50公尺的沿溪道路有一大片焦黑、被焚燒過的垃圾,垃圾還直接滿溢到溪中。(記者陳彥廷攝)

離省道台二十六線博愛橋邊不到50公尺的沿溪道路有一大片焦黑、被焚燒過的垃圾,垃圾還直接滿溢到溪中。(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