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糖公司澄清:未賣斃死豬給屏東非法私宰場

屏東縣府食安小組昨破獲病死豬屠宰場。(資料照,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府食安小組昨破獲病死豬屠宰場。(資料照,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4/11/15 11:5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針對有媒體報導屏東縣政府11月14日凌晨在內埔鄉查獲一個以合法掩護非法的斃死豬私宰場,連南州台糖養豬場也在此私宰場收購範圍。今天,台糖公司公開澄清未賣斃死豬給屏東這處非法私宰場。

台糖公司表示,據了解,此私宰場以吳碧麟為首,吳碧麟於今年10月經公開招標程序標得台糖畜殖事業部南州區的規格外毛豬承銷權,所謂「規格外毛豬」是指生長效率不佳的「活體健康毛豬」,因為成長速度未達台糖要求的規格,不符市場需求且浪費飼料成本,但是屬於安全可食用的豬隻,為維護台糖養豬的良率及水平,透過公開機制標售,以物盡其用(一年數量約占總產量0.11%至0.18%),規格外毛豬並非斃(病)死豬。

台糖的斃死豬另有合法化製管道,沒有賣給吳碧麟,且在交付化製廠前,均劃上18刀再加塗龍膽紫藥水的標準作業程序,防止流入市面。

台糖表示,規格外毛豬得標廠商依契約規定,須遵照畜牧法第29、30、32條規定辦理,並送往合法屠宰廠屠宰,其中第32條規定「未經屠宰衛生檢查或經檢查為不合格的屠體、內臟,不得供人食用或意圖供人食用而分切、加工、運輸、貯存或販賣。」如有違法行為,一切責任由其自行負責。台糖主張,商人取得台糖豬本身即應守法,如打算用台糖掩護其黑心或漂白其不法,請司法機關嚴懲。

台糖強調,該公司以合法豬隻經由合法管道銷售,結果被非法黑心廠商取得後,用此合法來源豬隻意圖漂白掩飾其罪行,實在不道德。過去也常有黑心商人假藉信譽卓著的台糖來包裝其非法行為,例如100年5月某黑心貢丸的肉品供應商四處收購淘汰母豬,僅部分來自台糖,竟對外說其肉品來自合法的台糖,意圖混肴視聽為自己脫罪,對這種不負責任又破壞台糖名譽的廠商,台糖會蒐集資訊、保留法律追訴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