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爺頭上動土!失業男專偷廟發財金落網

蘇嫌每次都穿橘衣行竊廟內錢母,再騎機車逃逸,十分醒目。(記者黃良傑翻攝)

蘇嫌每次都穿橘衣行竊廟內錢母,再騎機車逃逸,十分醒目。(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4/11/07 11:17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出現一名專偷廟宇「錢母」發財金的男子,新興分局以車追人逮獲蘇姓男子,蘇嫌供稱只是求發財,卻說不出如何發財,也未擲筊獲神明同意,最後坦承失業沒錢吃飯,偷錢母求生活,蘇嫌供出偷5間廟、盜走2000元錢母,今被函送法辦。

高市一家祀奉虎爺提供「錢母」的廟宇,這些助信眾的發財金,竟有人未擲筊獲神明同意,同一間廟三度偷到見底,廟方覺得不可思議,因習俗上除擲筊外,還需添香火換「錢母」,錢母都是1至50元不等的硬幣,錢母被拿光,不僅影響其他信眾的權益,更涉及竊盜罪。

台灣民俗中,許多廟多會放置俗稱錢母的「發財金」於廟桌下虎爺像前,提供信眾生財求取,「錢母」意味以錢生錢,混入成本或投資金內,運氣一來便能錢生錢,象徵事業獲天助成功,但必須擲筊獲虎爺同意,才能取走「發財金」。

新興警方獲報調閱監視器,以車追人,查出車主是蘇嫌的姊姊,警方訪談蘇姊並指認監視畫面,確認「錢母大盜」就是44歲的蘇男。

蘇嫌落網供稱只是求發財,卻說不出如何發財,最後坦承失業沒錢吃飯,沒經過虎爺同意就偷錢母,全拿去買便當、飲料,他坦承偷了5間廟宇,其中一間還連偷3次。

廟公抱怨竊賊破壞當地良好習俗,發財金「錢母」更是一錢難求,警方獲知主動偵辦,蘇嫌偷廟內「發財金」,人神共憤,也惹毛各地廟公,紛紛指證蘇男。

蘇嫌鑽進供桌下,未向虎爺參拜擲筊就偷錢母,虎爺頭上動土逃難法網。(記者黃良傑翻攝)

蘇嫌鑽進供桌下,未向虎爺參拜擲筊就偷錢母,虎爺頭上動土逃難法網。(記者黃良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