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子罹患白化症 黑人媽媽生出白皮膚小孩

黑人媽媽蘿絲梅爾在出門前,替她的小孩擦上防曬油。(圖片擷取自鏡報)

黑人媽媽蘿絲梅爾在出門前,替她的小孩擦上防曬油。(圖片擷取自鏡報)

2014/11/07 1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一名黑人媽媽蘿絲梅爾(Rosemere Fernanda de Andrade)帶著小孩出門,卻被誤認為褓母,因為6個小孩中,有3個因為罹患「白化症」有著白皙皮膚、藍眼睛及金頭髮。

蘿絲梅爾和前夫都是黑人,當她面對初生的長女露絲(Ruth)時,她甚至懷疑有人在捉弄她,故意將白人的小孩跟她的對調,事後得知女兒患了白化症,因為體內缺乏色素,導致頭髮及皮膚呈現白色 ,醫生也解釋前夫跟她可能有白化症基因。

面對孩子患有白化症,鄰居及路人的反應讓她感到憤怒,她說,鄰居開始批評露絲是否有病,甚至說她不是跟前夫親生的,她認為大眾應該被教育什麼是「白化症」。

罹患白化症的孩子體內缺乏色素,對陽光極為敏感,一但暴露在太陽光下,會感覺皮膚在燃燒,因此得擦防曬係數高達100的防曬油,以及穿著長袖長褲保護皮膚,還容易生病發燒,這些發生在孩子身上的症狀,都讓蘿絲梅爾感到心疼。

蘿絲梅爾懷中抱著長女露絲(圖片擷取自鏡報)

蘿絲梅爾懷中抱著長女露絲(圖片擷取自鏡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