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願見另一家庭破碎 國二女CPR救活車禍婦

國二張女替車禍重傷婦人進行cpr急救。圖與文無關。(資料照,記者廖雪茹)

國二張女替車禍重傷婦人進行cpr急救。圖與文無關。(資料照,記者廖雪茹)

2014/11/02 07: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勇敢的少女!台北市的14歲的張姓少女,上週二下課返家途中,在住家附近目睹重大車禍,一名女子倒臥在馬路當中,口吐白沫、全身是血,失去呼吸心跳,圍觀民眾都嚇呆了,只有她立即上前進行CPR(心肺復甦術)急救,因為她深知失去親人的痛苦,不想讓另一家庭破碎,心想無論如何都要救活她,雖然把對方從鬼門關拉回來,但目前尚未恢復意識,不過女方家屬相當感激她的義行。

蘋果日報報導,10月28日晚間7點左右,一台BMW休旅車行經北市樂利路時,為了閃避路旁計程車,越過對向車道,但因車速過快撞飛了正在過馬路的陳姓女子,陳女被撞到對向20公尺外,全身是血,可見撞擊力道之大。目擊民眾趕緊報警,眾人都被這駭人的景象所嚇到了,此時,只見張姓少女穿越馬路走到陳女身旁,冷靜地為她進行CPR急救,持續到救護人員到場,她才離開,附近鄰居目睹這一幕都對小女生的勇敢行為稱讚有加。

報導指出,張女的媽媽在車禍當時有開窗察看,看到女兒正在救人,她受訪時表示,那一刻,在女兒身上她彷彿看見了已逝丈夫的身影。張女的父親生前是警官,不久前過世,沒見到父親最後一面一直都是張女的最大遺憾,她遵循父親的遺言,「有責任感、負責任,獨立。」,張女表示,爸爸會為她開心,以她為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