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里長遭黑函抹黑 怒告違反選罷法盼止謠

大雅區二和里里長陳明村受到手上兩張黑函文宣攻擊不勝其擾,已向地檢署提告止謠。(記者李忠憲攝)

大雅區二和里里長陳明村受到手上兩張黑函文宣攻擊不勝其擾,已向地檢署提告止謠。(記者李忠憲攝)

2014/10/29 17:41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尋求連任的台中市大雅區二和里里長陳明村,本月遭受黃姓男子先後兩次散發惡意黑函文宣,直指他涉嫌貪汙、侵占進行文攻,陳雖立刻發出澄清文宣表明案件已獲不起訴,對方卻仍繼續第二波,他忍無可忍,日前控告黃姓男子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及加重誹謗罪,希望可以止謠。

陳明村今日氣憤地說,本月8日,二和社區發展協會黃姓理事找來洪姓等4人在里內挨家挨戶發送約2千份黑函文宣,內容指控他三點,包括他他涉嫌貪污、侵占等等。

他表示,當時遭擔任協會理事長的張姓男子控告,早已獲得台中地檢署偵結不起訴,對方聲請再議也都駁回。另外,第3點指控他在施作部分工程申報不實,但他每件均有透過協會等單位報銷,何來違法。他也當場出示單據,證明自己清白。

陳明村說,他立刻發澄清文宣,並控告黃男及4名發文宣者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黃竟又在27日用夾報廣發8千份第二波黑函文宣,他氣得再到地檢署控告他加重誹謗罪,希望謠言止於智者。

陳明村說,告他的張姓男子曾對他出言恐嚇及毆打,被他控告妨害公務、重傷害及恐嚇罪,目前案件已起訴在法院審理。他的哥哥這次選舉出來跟他角逐,他懷疑是對手陣營用此方法要抹黑他。

黃男受訪時表示,他雖事先知道陳的案子已不起訴,但他發的文宣都是事實,希望陳出面講清楚,之後即以手機收訊不好為由掛上電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