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釣客不穿救生衣 海巡、消防隊出海開勸導單

釣客雇用舢舨船業者,搭船到離岸數十公尺的礁岩上釣魚。(記者吳昇儒攝)

釣客雇用舢舨船業者,搭船到離岸數十公尺的礁岩上釣魚。(記者吳昇儒攝)

2014/10/26 12:59

〔記者吳昇儒、林嘉東/新北報導〕東北角海岸線近幾個月來發生3起釣客落海案件,警、消、海巡單位雖多次勸導開罰,卻擋不住堅持不穿救生衣的鐵齒釣客,為了躲避查緝,釣客們甚至雇用舢舨搭船到離岸約10公尺的礁石上垂釣。新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瑞芳分隊接獲通報與澳底海巡隊巡防艇一同前往取締,第一次給釣客們「正面勸導」,開出勸導單。

「礁石上的釣客,請穿上救生衣。」瑞芳消防分隊長黃靖宇拿著大聲公到岸邊規勸礁岩上的釣客回到岸邊,但不配合的釣客,背對著勸導人員,假裝沒聽到。

海巡署鼻頭安檢所與消防隊協調之後,決定請澳底海巡隊派船艇,從海面上對著釣客們勸導。

正在享受釣魚樂趣的釣客們,完全沒有想到海面上居然會有人坐船來勸導,趕緊穿上救生衣,沒帶救生衣的釣客,則打包釣魚器具立刻返回岸邊。

據了解,東北角海岸因為取締未穿救生衣次數頻繁,釣客們便雇用舢舨業者,以每趟100到200元的代價,載客到離岸數十公尺的礁石上釣魚,一方面不用跟其他人共用釣點,也可以假裝沒聽到勸導人員的聲音,甚至耍賴不回岸邊接罰單,考驗執法人員的能力。

被開單的釣客無奈地說,躲到海上了還會被抓,真的佩服海巡和消防隊。第六大隊副大隊長蔡志鴻則說,釣魚是一項非常健康的休閒運動,但是釣客一定要穿著救生衣和釘鞋,尤其是東北角的風浪不穩定,一個長浪就可能捲走一條人命,穿著救生衣可以大幅提升獲救機率,呼籲民眾一定要依規定著裝,不然可能會被開罰5000到25000元的罰鍰。

未穿救生衣的釣客遇到海巡及消防人員勸導,搭舢舨船要回到岸邊。(記者吳昇儒攝)

未穿救生衣的釣客遇到海巡及消防人員勸導,搭舢舨船要回到岸邊。(記者吳昇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