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撿到車鑰匙 竊賊守株待兔偷車

李男8月間在清水區水源路撿到一副車鑰匙,沿路一部一部試,很快被他試出是部豐田汽車,而他經驗老到躲在路旁超過30分鐘,發現沒異樣、埋伏,才動手偷車。(圖擷取自網路)

李男8月間在清水區水源路撿到一副車鑰匙,沿路一部一部試,很快被他試出是部豐田汽車,而他經驗老到躲在路旁超過30分鐘,發現沒異樣、埋伏,才動手偷車。(圖擷取自網路)

2014/10/08 11:1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如有此耐心、毅力何必當小偷!李男8月間在清水區水源路撿到一副車鑰匙,沿路一部一部試,很快被他試出是部豐田汽車,而他經驗老到躲在路旁超過30分鐘,發現沒異樣、埋伏,才動手偷車,不過聰明反被聰明誤,檢察官認為他有竊盜前科、還有侵入民宅竊盜行為,惡性重大,顯有犯罪習慣,請法官另行宣告強制工作,以資懲戒。

起訴書指出,李姓男子102年有竊盜前科,今年8月初才出獄,同月18日行經清水區水源路,撿拾一副車鑰匙及車門遙控器,他眼尖一看就知道是粗心車主才剛遺失,認為機不可失,但是哪部車的鑰匙?可要試了才知道。

李嫌就沿路一部一部試,「幸運地」很快就被他試出一台豐田汽車,而他經驗老到,躲在路旁觀察,觀查有無車主回來尋找鑰匙,或是警方在旁埋伏,約30分鐘後發現沒有異樣,才動手竊車。

偵辦人員發現他這個作案過程,都認為他蠻有耐心及經驗。另查出他曾侵入清水區中山路某民宅行竊,得手一只保險箱(價值約2萬元),離去後在半途遇警車疑似尾隨他的車(其實是巧合在他車後),自己緊張而撞及路旁駁坎,警方上前救援才發現上情併逮捕。

檢察官認為,被告已是竊盜慣犯,惡性重大,且有侵入民宅之犯行,請法官判處適當之刑後,另行宣告強制工作,以資懲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