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餿水油案起訴8人 葉文祥等4人涉235個詐欺罪

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楊婉莉說明起訴餿水油案8名被告。(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楊婉莉說明起訴餿水油案8名被告。(記者葉永騫攝)

2014/10/03 13:48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地檢署今天偵結餿水油案,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詐欺等罪嫌起訴強冠公司董事長葉文祥、主嫌元盛企業負責人郭烈成共8名被告,其中葉文祥、郭烈成等4人涉嫌對235家被害廠商詐欺,一罪一罰,達235次,建請法官從重量刑。

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楊婉莉表示,主嫌元盛企業負責人郭烈成、員工兼司機施閔毓收購不可供人食用的動物飼料用牛油、羊油、魚油、化製油、骨仔油、餿水油、皮革油製成劣質食用油,再賣給強冠公司,強冠公司董事長葉文祥、副總戴啟川明知郭烈成所賣的油為劣質油品,檢驗也不合格,竟以每公斤26~30元購買,再以45~55元售出,自民國103年3月1日起販售給235名被害人,謀取不法利益3800萬元,應論處235次的詐欺等罪嫌。

雖然葉文祥、戴啟川等人否認犯行,但是檢方發現購買油品的決策者為葉文祥、戴啟川,員工在檢驗油品時也發現郭烈成的油品有回鍋油等劣質油品,並且呈報給葉、戴兩人知道,加上檢方也查出葉文祥向證人張天曜購買發票,作為採購郭烈成地下油品的憑證,證明了葉文祥完全知悉整個事情,惡行重大,向法官請求從重量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