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材生街頭殺女友 行兇前臉書寫:三千年後再相遇

張彥文在犯案前還在臉書上對死者深情告白。(擷自張彥文臉書)

張彥文在犯案前還在臉書上對死者深情告白。(擷自張彥文臉書)

2014/09/22 1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今(22)日發生一名台大畢業29歲男子張彥文,疑因求復合不成,持刀在街頭砍殺女友。不過,兇嫌在犯案前就曾在臉書提到,「直到三千年後,我們再相遇,好嗎?」看似深情的告白,沒想到隱含殺機。

犯案兇手張彥文不久前才幫死者慶祝生日,感情相當甜蜜。但根據PTT一名自稱是死者好友的網友說法,兩人是因9月初到日本自助旅行時,男方打了女方一巴掌後,成為分手導火線。

張彥文在行兇前,則是在臉書發文提到:「如果上天給我再一次的機會,我會選擇讓我再修個三千年,每一世的苦痛、每一世的快樂,每一世的生老病死,我都不在乎,我在乎的是我必須堅持,一定要堅持下去,直到三千年後......到時,我們再相遇,好嗎?」

好友一開始看完文章後都對這深情告白相當感動,沒料到不久後卻釀成街頭殺人命案,眾多網友紛紛在PTT上為死者打抱不平。

有網友不捨說到,「人家才剛畢業」、「什麼樣的人跟女友談判要帶刀?」、「三千年...這脾氣三天都等不了」。

張彥文臉書全文

我想,正如妳可能永遠也不會知道我有多愛妳;
我自己,也永遠都不知道我居然有這麼愛妳。
還記得以前妳問我:妳選擇愛人還是被愛?
愛人是心滿意足卻往往需面對痛苦;被愛是心有缺憾卻往往將接受幸福。
需要多麼大的緣分才能真正相愛無悔一輩子阿?
我想,至少需要修三千年並不會是過分的要求。
當時我選擇了愛人,妳選擇了被愛。
妳問:是好的開始嗎?
我現在肯定的回答妳,是好的開始,以前的我們,很幸福。
可惜我爭取到開始,卻猜不到這結局。
我愛妳,永遠永遠不後悔。
但要我再選擇一次,我希望我們從未相識,
這樣妳就不會受到任何我帶給妳的痛苦和負面情緒。
都怪我太貪心自私,選了愛人,卻還要求更多,才導致現在的局面。
如果上天給我再一次的機會,我會選擇讓我再修個三千年,
每一世的苦痛、每一世的快樂,每一世的生老病死,
我都不在乎,我在乎的是我必須堅持,一定要堅持下去,直到三千年後......
到時,我們再相遇,好嗎?對不起,謝謝妳,我愛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