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美術館國際徵圖評選 6團隊接受挑戰

台南市立美術館國際徵圖評選展開,市長賴清德(右6)與評選委員共同期許願景。(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立美術館國際徵圖評選展開,市長賴清德(右6)與評選委員共同期許願景。(記者洪瑞琴攝)

2014/09/03 16:5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美術館籌建邁前一步,有7組團隊參與投標,6組團隊通過資格審查,工程評選會議將於明後兩日展開,市府將於6日公布結果及頒獎,打造文化立市願景。

預計投入19億5千萬元的台南美術館,市府慎重其事,是首件國際競圖案件,市長賴清德、秘書長陳美伶、文化局長葉澤山與南美館籌備委員會召集人陳輝東等多位評選委員,今天在大億麗緻酒店召開說明會,宣告南美館正式進入硬體建設階段。

賴清德表示,預期106年美術館完工正式營運後,將可提升在地藝文產業在國際舞臺的曝光率,做為台南文創推廣的行銷平臺,發揮藝文聚集效應,吸引更多文創人才及藝術家進駐;以全新面貌打造出的都市藝術景觀,更將促進區域經濟發展。

興建工程評選委員會由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共12人組成,其中國外評選委員5人,包括日本、荷蘭、德國、西班牙等建築大師及博物館長。

葉澤山表示,評選會議展開之前,委員也先行現勘,針對美術館以古蹟原臺南警察署修復及公11公園新建工程,都認為包含古蹟修復及再利用、又需在既有地下二層停車場上新建館室,有其複雜度及困難度,但從各團隊所提設計方案,國際徵圖將能為南市創造一座新型態的藝術地標建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