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傳槍響 1警中彈命危、2嫌落網

益民一中商圈出租套房傳出槍響,一名員警中彈。(記者林良昇攝)

益民一中商圈出租套房傳出槍響,一名員警中彈。(記者林良昇攝)

2014/09/01 22:55

〔記者張瑞楨、林良昇/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局豐原警分局偵查隊,今天晚間7時許,查緝持槍搶劫中市神岡區資源回收場的搶匪時,雙方於錦南街出租套房駁火,搶嫌謝宗龍中彈被捕,偵察佐張宏彰腹部中彈2發急救中,肝臟出血有生命危險,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手術中,隨後另一嫌犯余英杰被捕。

豐原警分局偵查隊今天傍晚由檢察官指揮,由偵查隊長高庭煌率領18名員警,到中市北區益民一中商圈附近的錦南街出租套房大樓,查緝2名搶劫嫌犯,正在部署警力之際,隸屬第8小隊的張宏彰(41歲),進入5樓一間套房外,搶匪突然從套房往外開槍,張宏彰腹部中彈2槍,雙方隨即駁火射擊數十發。

現場一陣紊亂,警方先把中彈的張宏彰送至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張宏彰腹部中彈2發共有3處傷口,其中1發貫穿下腹,另1發擊中肝臟,造成肝臟破裂出血,子彈並卡在腹部肝臟內,緊急開刀急救中,狀況相當危急。

搶嫌謝宗龍則是腿部中彈無大礙,嫌犯謝宗龍(54歲)四肢被擊中7至8槍,無生命危險,警方隨後搜索嫌犯藏身據點,逮捕搶嫌余英杰(44歲)。

警方查緝的搶劫案發生於8月15日中午,1名持槍戴安全帽的搶匪,先闖入中市神岡區三社路一間廢五金資源回收場,當時員工、司機在辦公室內午休,搶匪大喝:「老闆,把放錢抽屜鑰匙交出來」、「我只要錢,把鑰匙交出來,不然要你們小命」,老闆剛好外出,員工嚇得趕緊交出鑰匙,另一名戴安全帽搶匪隨即持袋子進入,接過鑰匙打開抽屜,不到2分鐘就搶走現金118萬元,連零錢都不放過,全部倒入袋內,得手後騎機車逃走。

鑑識人員上樓,至現場查看。(記者林良昇攝)

鑑識人員上樓,至現場查看。(記者林良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