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國男辱罵司機事件 夫婦發聲明道歉

外籍男子向司機抱怨「過站」,還比出中指後整個人撲向司機挑釁。(桃園客運提供)

外籍男子向司機抱怨「過站」,還比出中指後整個人撲向司機挑釁。(桃園客運提供)

2014/08/05 17: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天發生的疑似外國男子在公車上辱罵司機事件,在影片曝光後,經過一天的發酵,引發各界批評,今天當事者發表聲明,對於造成公車上乘客不安表達歉意,也強調他們並未過站才按鈴,也沒有動手打人,至於上傳影片並在網路上發動肉搜的當事人「造成社會上一面倒的不良輿論及誤解」,他們「已無法容忍,並以報案尋求法律的援助!」

以下為當事人夫妻聲明全文:

8月4日 公車事件

我們針對8月4日在桃園於公車(#092-FV)上與公車司機所發生爭執的社會事件,作以下的聲明。

一、首先,我們要感謝當時公車上的年長者及一名年青人過來幫忙恢復我的情緒,以致於沒有發生更嚴重的衝突!

二、對於造成當時公車上乘客的不安,我們致上最誠摯的歉意!

三、視頻上所呈現的只是事件的部份,並非事件的全貌!這對我們並不公平!我們沒有過站才按鈴!我們沒有動手打人!事實上,當天我們在做完了3個小時的產檢後,由於我妻子已不太舒服且相當的疲累!我們想趕快回家休息,上了公車後,由於我們知道要下的巴士站( 輝煌世紀站 )與前一站( 茄冬站 )的距離很近,既使按了鈴,之前也常發生過站不停的狀況,所以我們特別注意要提前按鈴通知公車司機,但提前按了鈴還是過了我們要下的站,我妻子前去詢問司機為何過站不停,他卻怒目以對並指責我妻子按鈴太晚!為了保護我懷孕的妻子,我上前理論並要求合理的解釋及道歉!在爭執中,司機突然把安全帶打開,並作勢要站起來做更進一歩(步)的動作,當時我不知道他要做什麼,我本能的反應就是要向前擋住他做進一(步)的動作,以保護我有孕在身的妻子!我並沒有動手,但媒體却(卻)以標題為”一個老外打了台灣公車司機”的視頻播報出來!這實在是與事實不符!

四、當天事後提供視頻予媒體並要求大家人肉搜索的林春桂,以不負責任及不實指控他人的行為下,做出對我們惡意的毀謗,造成社會上一面倒的不良輿論及誤解,我們已無法容忍,並以報案尋求法律的援助!

五、在此事件中,我再次為在與公車司機爭執中所脫口而出過激的不當言語道歉!並為此一事件所造成的社會不安及浪費有形無形的社會資產,致上最誠摰的歉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