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氣爆》檢方查扣資料 追肇事元兇

昨晚高雄出現不明氣體洩出時,環保局前往採樣,二聖、凱旋路口鋼瓶採樣檢驗結果只有丙烯。(記者黃良傑攝)

昨晚高雄出現不明氣體洩出時,環保局前往採樣,二聖、凱旋路口鋼瓶採樣檢驗結果只有丙烯。(記者黃良傑攝)

2014/08/01 18:07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高雄市大氣爆傷亡慘重案,檢方今天查扣埋設管線的中油等五家公司電腦紀錄,及氣爆現場施工等單位的資料,初步研判凱旋和二聖路口為第一個爆炸點,並將釐清管線破舊外洩或被挖破而引發爆炸,追究肇事元兇。

今天凌晨南高雄發生大爆炸後,高雄地檢署立即成立專案小組,指派主任檢察官高嘉惠、檢察官羅水郎、余彬誠分案偵辦,並找人警政署、市刑大、鑑識中心、勞檢所等幹員開會,追查肇事原因。

辦案人員隨後兵分二路,前往在凱旋、三多路埋設管線的中油、李長榮化工、中石化、欣高和欣雄等五家公司,查扣最近三天控制管線液體壓力的的電腦紀錄,了解有無異常情形。

此外,另一批辦案人員則到市府工務局,查扣最近三天申報在該處施工的那些單位,查明有無挖破管線情形,原因是事發前幾天,附近居民已有聞到異味,而據鑑識和科技人員指稱,管線老舊不堪導致氣體外洩,或是管線被挖破,二者所引發的爆炸情形不會相同,因此有必要釐清疑點。

據了解,辦案人員曾到火災現場勘驗,認為凱旋和二聖路口毀損格外嚴重,懷疑是第一個爆炸點,同時取得凱旋、三多、二聖等路的埋設管線圖,及採集現場氣體送化驗後,近日將展開下一波的約談行動,以更案情能夠早日水落石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