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車禍冠軍 一年撞8次駕照沒被吊銷

民進黨籍市議員何志偉(右)指出台北市最常出車禍的前十大汽、機車駕駛,竟沒半個人被吊銷駕照。(記者陳彥鈞攝)

民進黨籍市議員何志偉(右)指出台北市最常出車禍的前十大汽、機車駕駛,竟沒半個人被吊銷駕照。(記者陳彥鈞攝)

2014/07/31 17:19

〔記者陳彥鈞/台北報導〕市議員何志偉今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台北市最常出車禍的汽車駕駛,竟然可以一年出8次車禍卻沒被吊銷駕照,他質疑相關單位為何沒有處理這些極端個案。

根據交通警察大隊的清查資料,從民國97年至今年5月間,北市最常肇事的單一汽、機車駕駛人分別達32與30次,肇事最多前10名總計分別為244次與172次,而這20名駕駛全數沒被吊銷駕照。

市議員參選人王閔生說:「是把我們道路變碰碰車遊樂場嗎?」,他認為應該請警察同仁加強清查這些個案,金管會保險局也應加重他們的汽、機車強制保費,課予更重的責任,讓社會資源不被少數人濫用。

交通警察大隊組長許卜仁表示:「我們都有做定期資料清查,並請刑事單位偵辦故意肇事駕駛。」他解釋這些個案的事故大多是輕微擦撞並非重大傷亡,因此未必會被吊銷駕照。

「這些危險駕駛都是個案,不能用通案的標準去看待。」王閔生說為顧及用路人的安全,這些駕駛應立即吊扣駕照,並上3小時的輔導課程。何志偉也敦促政府查清這些車禍大戶,是否為專門詐領保險的「專業車禍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