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矯正署︰扁可回老家 出席餐會「礙難同意」

圖為2015年1月法務部准予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扁在兒子陳致中陪同下離開台中監獄,並向支持者揮手致意。(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圖為2015年1月法務部准予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扁在兒子陳致中陪同下離開台中監獄,並向支持者揮手致意。(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2016/06/04 06:00

〔記者鄭淑婷、楊政郡、曾韋禎/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向台中監獄提出申請,要北上訪視台北市民生東路老家的失智症協會、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的募款餐會,台中監獄審核結果昨天出爐,同意陳水扁訪視失智症協會,也可與老朋友會面,但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敘部分「礙難同意」;並要求訪視過程或與老友會面時,要嚴守「不上台、不公開講話、不接受採訪」的三不限制。

審核認定「餐會屬政治性活動」

台中監獄的審核結果出爐後,立即通知陳水扁,並將副本呈報法務部矯正署核備。矯正署表示,台中監獄是經過高雄長庚醫院醫療小組評估,陳水扁北上訪視失智症協會有助於病情改善,但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的募款餐敘,經查該基金會有政治性意涵,舉辦的募款餐會同屬政治性活動,陳水扁仍處於保外就醫期間,依規定不得從事政治及選舉造勢活動,這部分礙難同意。

矯正署指出,台中監獄同意陳水扁參訪失智症協會,也同意他可與老友敘舊,但過程中需有醫師、復健師隨行及備妥相關醫療設備;全程需嚴守「不上台、不公開講話、不接受採訪」的三不限制,不得違反陳水扁去年一月五日簽具的保證書應注意事項、保外醫治受刑人管理規則第三條第六款規定。

至於扁若刻意選擇在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旁的包廂與老友敘舊,地點是否有「灰色」地帶或踩到「紅線」?算不算違反規定?矯正署表示,由台中監獄提報給矯正署按實際情況來認定。

中監副典獄長蘇坤銘解釋,只要不在該餐會上公開露臉,與該餐會有所區隔即可,如非同樓層、或附近包廂,與老友寒暄並無不可。

邱太三︰尊重中監專業決定

法務部長邱太三表示,尊重中監依法的專業決定,後續將由醫療人員與中監溝通。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尊重權責機關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