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公訴案仍開庭 魏揚:續無罪答辯

學運領袖魏揚(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學運領袖魏揚(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5/26 06:0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前年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案,雖行政院已撤回侵入建築物、毀損告訴,但仍有學運領袖魏揚被控「煽惑他人犯罪」等案件在台北地院審理中,北院昨依預定庭期傳喚魏揚的羅姓清大同學作證;魏揚的律師主張,政院已撤告,魏即不構成「煽惑他人犯侵入建築物罪」,請求法官判公訴不受理,但公訴檢察官認為「追訴要件」與「構成要件」是兩回事,要求法官繼續審理。

魏揚出庭前受訪說,太陽花學運行動有正當性,當初起訴就有政治力操作,不期待檢方撤回起訴,他仍會持續做無罪答辯。

魏揚的羅姓同學證稱,案發當天下午與魏揚在交大學術研討會共同發表論文,傍晚和魏打算回立法院學運現場,在台北下交流道時看到手機轉貼得知行政院出事,兩人臨時決定去政院,見到很多民眾爬入院內廣場,他和魏跟進查看,群眾非魏揚號召而來,魏有拿擴音器勸大家不要衝動、坐下來,但群眾不是全聽他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