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員跨黨入閣 國民黨︰暫時停權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指出,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也具有黨籍,但國民黨中央至今未對外說明立場。(資料照)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指出,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也具有黨籍,但國民黨中央至今未對外說明立場。(資料照)

2016/05/22 06:00

中常委痛批「這些人」沒政治倫理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民進黨政府上台,多位國民黨籍人士入閣或在府擔任政務官,事前並未報備說明,國民黨中央態度也相當低調,未如過去陳水扁執政時要求「黨進黨出」;有國民黨中常委看不下去,痛批這些人沒有政治倫理,要求這些在綠朝當官的人,主動停權或退出國民黨。

國民黨氣衰 沒籌碼再喊「黨進黨出」

不具名的中常委私下坦言,箇中原因就在國民黨氣衰虛弱,已不若當年。二○○○年政黨輪替後,朝小野大,國民黨還有實力喊價,要求「黨進黨出」;但現今政治現實下,黨中央既無力處理,也沒意識到問題的嚴肅性,民進黨更連打聲招呼的動作都省了。反觀親民黨在立法院只有三席,蔡英文總統當選後,見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兩次,至少還是最大在野黨的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卻被置若罔聞。

蔡當選後兩度見宋 洪卻被晾一邊

周志偉解釋,黨中央兩週前就已進行過內部討論,對於黨員投效民進黨政府所採取的基本立場就是,尊重個人生涯規劃及為國做事的意願,但當事人應與黨部聯繫說明;因此,考紀會已展開聯繫,「會以適當方式提醒當事人黨的規定,做法上就是請他們提出說明,以及暫時停止黨權。」

至於為何過去要求政黨協商,這次態度明顯不同?周志偉解釋,這次基本上是「比較周延、人性化的做法」,同時兼顧劃清政黨政治及責任政治界線,這些入閣黨員未來的政策表現,都與國民黨無關。至於政策立場有違政黨政策時該如何處理?他說,「停權已是重要的安排了。」

中常委李德維除了不滿黨中央未嚴正處理這個問題,「沒有政治SENSE」,也痛批這些入閣人士沒有政治倫理;李德維表示,如果黨不做明確處理,藍綠界線模糊,未來國民黨還會再被綠營個別擊破,高層有必要找這些人談一談,請他們主動停權或退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