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晚國宴 江蕙、張忠謀座上賓

閣揆林全力邀,台語歌后江蕙將出席今晚520國宴。(資料照)

閣揆林全力邀,台語歌后江蕙將出席今晚520國宴。(資料照)

2016/05/20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蔡英文今天上午正式就職總統後,晚間的就職國宴誰是座上賓?據了解,台語歌后江蕙及其製作人陳子鴻、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都獲邀參加,另外還有許多NGO團體、社福團體、身障團體受邀。

好友林全親邀 二姐欣然出席

據了解,「二姐」江蕙與新政府首任閣揆林全在同家中醫診所看病,後來結識為好友,加上身為忠實歌迷的蔡英文曾兩度前往觀賞江蕙演唱會,因此江蕙欣然接受林全邀約。

今晚國宴席開一百一十桌,近一千兩百人與會。主桌除了正副元首蔡英文、陳建仁之外,還有新政府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外交部長李大維及邦交國重要外賓,如巴拉圭總統等人。

第二桌則為副總統陳建仁夫人、李大維夫人、立法院長蘇嘉全夫婦與外賓。第三桌為前總統李登輝與其妻曾文惠,以及閣揆林全、司法院長賴浩敏夫婦、林碧炤夫人等人。

此外,重要外賓桌如日本代表團由內定駐日代表謝長廷接待,坐在第十二桌,同桌的還有前駐日代表羅福全、許世楷,新政府法務部長邱太三等人。

美國代表團由新政府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國防部長馮世寬等人接待,座位集中在第九桌。

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夫婦、姚嘉文夫婦、蘇貞昌夫婦等人,則分別坐在二十二、二十三桌。

企業人士部分,包括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夫婦、大陸工程董事長殷琪、義美董事長高志明、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華南金融集團副董事長林明成、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日勝汽車董事許顯榮、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台玻董事長林伯豐等人都預定出席。

藝文圈包括導演柯一正、紀錄片導演楊力州、作家小野、歌仔戲名伶唐美雲、台灣戲曲學院歌仔戲學系兼任教授廖瓊枝、台北歌劇劇場總監曾道雄、作家平路、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等人,均受邀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