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用人 與情治系統頗有淵源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4日主持中常會,會中邀請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專題報告「大陸情勢與兩岸關係」。(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4日主持中常會,會中邀請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專題報告「大陸情勢與兩岸關係」。(記者簡榮豐攝)

2016/05/05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秘書長一職將由移民署長莫天虎接任,扮演黨主席洪秀柱的幕僚長,由於其調查局出身背景,引發外界側目,黨內觀察,洪秀柱用人與情治系統頗有淵源。

除了莫天虎,跟隨洪秀柱近二十年,一直是洪秀柱最核心的心腹、前立法院副院長辦公室主任喬正中,過去也是調查局的調查官,據悉,因為喬正中的關係,洪秀柱去年參選總統乃至於今年參選國民黨主席補選,有不少情治系統退休人員幫忙。

黨內咸認,雖然喬正中未隨洪秀柱進入中央黨部,但兩人多年戰友關係,喬正中應該仍在幕後扮演提供意見的角色,對洪秀柱仍具一定影響力。

除了秘書長,外界較少注意到洪秀柱任命的人事室主任陳杭升,同樣出身情治系統,由於背景特殊,一度引起黨內議論,是否洪秀柱要借重其昔日保防安全專長,整飭黨務系統風紀?

陳杭升曾任調查局台南市調站主任,後被同學、前衛生署長詹啟賢找到衛生署擔任政風室主任,後歷任外交部、經濟部政風處長,民進黨執政時期,前外長簡又新為了解決外館處通訊被中國竊聽的問題,還特別指示陳杭升負責整頓外交安全系統。

莫天虎背景 有人戲說「敬畏三分」

由於莫天虎過去未曾踏入黨政系統工作,許多國民黨中常委及藍營立委大多不識此人,外界質疑能否協調黨內及立院系統,但也有人開玩笑說,莫天虎的情治系統背景,恐怕會讓這些立委、中常委們也得「敬畏三分」。

洪秀柱上任後,國民黨中央格外重視安全管理問題,行管會最近除要求黨工出入一律要配掛證件外,還研議重新設定黨部大樓電梯的程式設計,打算使用電梯管制通行卡進行門禁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