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瑩雪再嗆「下台最大」 立委斥羅無恥

法務部長羅瑩雪前日在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暴走言行遭批脫序。(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法務部長羅瑩雪前日在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暴走言行遭批脫序。(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4/16 06:00

答詢暴走遭批脫序

〔記者林良昇、項程鎮、曾韋禎/台北報導〕法務部長羅瑩雪前日在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暴走言行遭批脫序,羅瑩雪昨進一步批評立委「兒戲」,還嗆稱「要下台的最大」,「我已是九局下半要出場的人,比較沒有顧忌」,言行再惹爭議。立委對此反譏,「不要臉的最大」、「羅瑩雪之無恥,可謂國恥」。

羅受訪稱「九局下半 沒有顧忌」

羅瑩雪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過去為了預算和法案在立院忍辱負重,現在就像人家在講的「要下台的人最大」、「我已是九局下半,比較沒有顧忌」。羅瑩雪並批立委「兒戲」,沒替國家想得很深很遠,肯亞案牽涉到兩岸關係,「立委們要拿來亂打嗎?」不知道民進黨執政後,要如何處理兩岸關係,國家大事不能走一步算一步。

羅瑩雪認為,台灣和中國協商司法案件處理原則,不會因為「屬地原則」,台灣就一定吃虧,「屬地原則」是如果在台灣這邊犯法,就由台灣來管,這是很公平的事,但不能說第一個案件因為土地管轄關係,是對方有利,「就說我們當時未卜先知,故意做成讓對方有利的標準」,這樣是在扭曲、誤導民眾,非常不對。

綠委諷︰不要臉的最大

對於羅瑩雪的說法,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批評,羅前天來立法院時,對肯亞案一問三不知,還推說「沒有人告訴我」,明顯是涵養不足、強詞奪理;羅昨竟又對媒體放話,「過去忍耐很久了」。這種不知反省的態度,只能用「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做為其歷史定位。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表示,相較於台灣,中國的司法不管是對人權保障、程序正義、司法獨立,都有很大的欠缺,大家才憂心台人在中不能獲得公平、合理的審判;且在資訊不充足下,羅瑩雪何以確認從肯亞押往中國這四十五名台灣人都有罪、受害者統統在中國?

蔡易餘說,死豬不怕滾水燙,羅瑩雪應該是「不要臉的最大」,連最後這一個月都不該待,趕快下台去中國發展吧!反正他們夫妻都在中國置產了。

藍委緩頰︰政權交接症候群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則緩頰,羅前天表現和往常不太一樣,懷疑是五二○政權交接前的症候群,呼籲各部會首長不管剩幾天任期,都要盡忠職守,冷靜面對國家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