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戰隨扈 警方大減剩一人

前副總統連戰在去年九月赴中國參加大閱兵典禮,因政府派出的警官隨扈隨行,引發濫用警官隨扈、破壞警政制度爭議。(中央社資料照)

前副總統連戰在去年九月赴中國參加大閱兵典禮,因政府派出的警官隨扈隨行,引發濫用警官隨扈、破壞警政制度爭議。(中央社資料照)

2016/04/10 06:00

參加中國閱兵 警官隨扈同行惹議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前副總統連戰在去年九月赴中國參加大閱兵典禮,引爆強烈批判,還因政府派出的警官隨扈隨行,更加引發濫用警官隨扈、破壞警政制度爭議。資深官員昨天透露,警方審酌連戰的危安狀況後,決定大幅減少連戰隨扈人數,目前降為僅剩一人。

官員:會依狀況調整人數

但官員也表示,連戰目前還是符合「中央機關首長及特定人士安全警衛派遣作業規定」的「特定人士」警衛對象之一,如果連戰危安狀況有具體變化時,警方會依實際狀況,調整隨扈人數。

政府對連戰提供的卸任副總統禮遇期限結束後,依舊享有隨扈警衛的服務。熟悉警政業務的資深官員說,二○一○年八月間,政府把「曾任總統、副總統,在禮遇條例屆滿後,因安全受到嚴重威脅且經專案申請者」納入中央機關首長及特定人士安全警衛派遣作業規定,同年十一月五都選舉期間,連勝文在助選時遭到槍擊,警政署因此對連家增派警衛。

立院內政委員會去年審查內政部預算時,因連戰帶著隨扈到中國參加閱兵典禮,委員會通過立委段宜康等人提案,要求警政署檢討隨扈警官派遣問題,指在二○一一至二○一四年間,連戰每年固定申請隨扈九位(兩位是每一年派遣、七位是每兩個月派遣),二○一五年共七位隨扈(兩位是每一年派遣、五位是每兩個月派遣),引發外界認為警政署縱容、破壞警政制度等疑慮。

官員透露,除行政院長外,截至今年一月底止,五院正副院長及中央政府首長、中央特定人士,共計有三十人列為警政署派遣隨扈警官的警衛對象,申請派遣安全警衛八十人,均依規定核實派遣。

在連戰部分,官員說,去年下半年已由七人減為五人,「自去年十一月一日起縮減為兩人,目前更縮減為一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