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安中心人事 520前凍結

立委管碧玲昨於司委會質詢指出,資安中心改制後,技服中心專任人員直接轉任資安中心人員,政府連篩選的機會都沒有,「儼然是分贓」。(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立委管碧玲昨於司委會質詢指出,資安中心改制後,技服中心專任人員直接轉任資安中心人員,政府連篩選的機會都沒有,「儼然是分贓」。(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3/22 06:00

立院司委會通過臨時提案

〔記者張筱笛、吳柏緯/台北報導〕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科技中心」四月一日掛牌,由私法人改為公法人,涉及政權交接前人事擴編等諸多爭議。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通過臨時提案,要求行政院、科技部五二○後就現行國家資安架構進行通盤檢討,在建立完備資安管理、人事規範前,「國家資通安全科技中心」新聘人事應先凍結。

立法院去年三讀通過「國家資通安全科技中心設置條例」,原資策會「資通安全技術服務中心(簡稱技服中心)」行政法人化,改為「國家資通安全科技中心(簡稱資安中心)」,監督機關為科技部。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昨於司委會質詢指出,「國家資通安全中心設置條例」規定政府代表出任董事比例不得超過三分之一,對業者卻無設限,目前董、監事多由業界人士出任,政府恐喪失資安中心主導權,加上「資通安全管理法」尚未立法,若人員涉及洩密,根本沒有罰則。

管碧玲說,改制之後,技服中心專任人員「團進團出」,直接轉任資安中心人員,政府連篩選的機會都沒有,「創下中華民國新設機構之最大醜聞」,「儼然是分贓」。

有關資安科技中心的行政法人化,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答詢說,目的是為了納入專業人士及用人彈性;不過民進黨立委顧立雄質疑,合約規範不明、便宜行事,可能使台灣賠上國家安全。

顧立雄並表示,資安中心任用人員不具公務員身分,若退離職,該如何確保未來不會改任陸資事業,以防止國家機密遭洩漏?司委會昨通過顧的提案,要求政院及科技部兩週內提檢討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