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條例 陳其邁︰不會倉促立法

立院內政委員會召委立委陳其邁。(記者張嘉明攝)

立院內政委員會召委立委陳其邁。(記者張嘉明攝)

2016/03/14 06:00

立院3委員會今聯席審查7版本

〔記者林良昇、郭安家、彭顯鈞/綜合報導〕眾所矚目的「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今將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查,擔任輪值召委的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表示,事涉轉型正義,沒有預設立場,會仔細討論,不會急就章、不會倉促立法,也希望國民黨不要擋案,能在委員會充分討論。

立法院內政、財政、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召開第一次聯席會議,審查民進黨立委所提「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政黨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草案」、「政黨及其附隨組織取得財產清查及處理條例草案」等六版本,以及國民黨團提出的「政黨財產監督管理條例草案」,共七個版本。

陳其邁表示,所有版本都會整合,今由內政部報告後先進行詢答,之後內政委員會將排多場公聽會,邀請專家學者釐清爭點,聽取社會大眾意見後才進行逐條審查。

陳其邁說,今邀請主管國民黨黨產的行管會、中投公司、國民黨秘書長列席說明,希望有助於釐清黨產爭議,但因為黨產事涉轉型正義,涉及過去久遠歷史,範圍大,清查困難,會仔細審查,不會急就章,希望國民黨不要擋案,能在委員會充分討論。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表示,黨團會照委員會程序走,並積極參與討論,不會有特別要求,但國民黨認為,民進黨所提出的版本太過針對性,清算國民黨的意圖濃厚,這點讓國民黨難以接受。

林德福︰國、民兩黨都該檢視

林德福強調,國民黨最後全部黨產都可以不要,全部捐出,「我們怕什麼?」國民黨願意接受檢視,但民進黨也執政過,也有黨產,前總統陳水扁涉及貪污的錢,是否有不當公款流入民進黨和其高官的基金會?要調查就一起調查,不能只檢視國民黨。

柯P︰沒黨產 國民黨難再起

在美訪問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僑胞問及國民黨黨產問題時表示,黨產最大問題是對台灣選舉產生的影響,黨產消滅,國民黨就很難再起來,所以能夠處理就好,但也希望還是按照法律處理。不過,柯強調,他相信黨產條例通過後,國民黨已經把黨產變賣完畢了。

洪秀柱︰必須習慣不用黨產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洪秀柱表示,必須要習慣不用黨產,也要看參選人的認知,若一定要靠黨產支援才能打仗,給人的感覺不是很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