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宮職員赴中 7人未提申請表

監委調查發現,故宮在九十八年到一百零三年間,有多達七名職員赴中國未事先提出申請表等內控疏失。(資料照)

監委調查發現,故宮在九十八年到一百零三年間,有多達七名職員赴中國未事先提出申請表等內控疏失。(資料照)

2016/03/12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故宮爆出在九十八年到一百零三年間,有多達七名職員赴中國未事先提出申請表等內控疏失!

六年間 接連犯規

監委劉德勳、林雅鋒調查發現,這些職員當時兼任故宮消費合作社理事,代表消合社赴中國辦理文物展等事宜時,未依規定在七天前提出申請表,部分職員也未依規定,事後在一週內提出返台意見反映表說明。

「螺絲鬆了」 有人提申請 院方也未留資料

據指出,其中有職員堅稱已提申請,但故宮人事室竟未留存任何資料,導致根本無從查證,檔案管理明顯不當。

劉德勳表示,經查這六年間計有廿二名故宮職員登陸,其中有七人未向故宮提出申請表,比例幾乎達三分之一。

事件橫跨前院長周功鑫與現任院長馮明珠,故宮人事室函復監察院說明登陸時未依法提出申請者,包括故宮登錄保存處雇員賴清忠、秘書室編審唐若華、安全管理室辦事員林圳塘等。林圳塘坦承未提出申請即前往中國,但唐若華指在一百年、一百零一年、一百零二年都如實辦理事前申請。監委卻發現,故宮人事室竟無留存五年內申請資料足供查證事實真偽,要求故宮檢討。

故宮消合社在去年解散,雖故宮在一百零二年十一月七日訂定「國立故宮博物院職員申請赴大陸案件作業流程表」,但故宮政風室函復監院表示,從訂定流程表到監院調查的一百零三年底止,僅查到職員鍾復元一人的返台意見反映表,其餘所屬職員歷年返台意見反映表都付之闕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