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拉格締約北京 矮化台灣

捷克的布拉格議會矮化我國主權,外交部長林永樂在立院答詢時表示,會對捷克表達嚴正意見。(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捷克的布拉格議會矮化我國主權,外交部長林永樂在立院答詢時表示,會對捷克表達嚴正意見。(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2/27 06:00

〔記者林良昇、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中歐國家捷克的布拉格郵報報導,布拉格與北京締結姊妹市,合約內容載明台灣為中國的一省,布拉格議會通過,承認北京同時統治大陸與台灣,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領土,矮化我國主權;外交部長林永樂昨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會對捷克表達嚴正意見。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在臉書上揭露布拉格郵報的這篇報導,民進黨立委周春米也在立院質詢行政院長張善政,該合約矮化我國主權,政府的態度與因應措施為何?

張善政答詢表示:「當然不會認可!」但這是布拉格和北京雙方的協議,和中華民國沒關係,我們也非簽約的一方,不可能干涉文字,而國際上類似協議不可能只有布拉格和北京。對於是否表達抗議,張揆表示,「表達不是在這邊表達,要有適當的對口向捷克表達」。

林永樂︰會向捷克表達嚴正意見

林永樂表示,對於任何國家有任何做法矮化到我們,會表達嚴正意見,也會做出回應向捷克方面表達,不希望他們和北京方面的做法影響到我方權益。

捷克「布拉格郵報」廿五日報導,這項為期五年的協議在市議會以六十五對三十五票過關,協議由北京提出,布拉格市長科納寇娃表示,協議讓雙方加強合作,攜手共榮。

郵報指出,「一個中國」政策部分最為爭議,議員寇奇表示,這與捷克的外交政策一致。議員卡洛斯克則批判加入一中政策沒有理由,這是對中國的膽怯順從。綠黨議員米洛夫斯基更在臉書上發文抗議,「布拉格對中國卑躬屈膝……在與北京的夥伴關係中,認可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並不同意獨立的西藏,布拉格丟臉至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