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怡忠:馬八年 中國完全沒放鬆

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賴怡忠。(資料照)

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賴怡忠。(資料照)

2016/02/17 06:00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中國官媒公布的新聞禁用語,強硬抹煞台灣任何主權國家象徵。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賴怡忠昨日受訪表示,顯示兩岸互動完全沒有對等,所謂的兩岸和解,中國在政治宣示與用語上,完全沒有絲毫的放寬或放鬆。

對於中國官媒歷來公布的新聞禁用語,賴怡忠認為,這與台灣大選產生新政府無關,不是針對台灣單一的政黨,而是中國一貫的政治立場與政治態度。

馬的「對等」是拿表象矇騙國人

賴怡忠指出,中國的新聞禁用語,也不只是針對台灣,而是在中國習慣緊密掌控新聞媒體,依靠新聞媒體作為喉舌,還有意識形態工具,以官方單一口徑的報導尺度與規格,只允許單一性的認知角度。

他指出,馬政府執政八年來,親中立場明顯,逐漸失去國家主權尊嚴,更嚴重的是,所謂的「對等」,在這八年來沒有絲毫實質性的改變與進展,從中國規定的新聞用語就可看出,中國對台的政治框架,沒有絲毫的鬆動與改變,反而越收越緊。

賴怡忠認為,馬政府對於兩岸關係與互動模式,太過於一廂情願,表面上的互動,不代表兩岸之間的對等、尊嚴有具體實質的進展與改變,馬政府卻把表象拿來矇騙國人。

賴指出,中國與馬政府都宣稱兩岸政治基礎為「九二共識」,中國對台的政治立場沒有逐漸放寬、放鬆的跡象,這是兩岸互動不可忽略的真實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