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檢舉詐領差旅費 王燕軍訊後請回

前總統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遭檢舉涉詐領差旅費,檢方約談庭訊三小時後請回。(記者張嘉明攝)

前總統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遭檢舉涉詐領差旅費,檢方約談庭訊三小時後請回。(記者張嘉明攝)

2016/02/03 06:00

〔記者錢利忠、陳慧萍、王寓中/台北報導〕前總統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遭檢舉,指他於中山大學進修期間,將往返台北及高雄的高鐵費用,向李辦申請差旅費,合計詐領約十二萬多元,涉及刑法詐欺罪;台北地檢署及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昨首次約談王燕軍及李辦女會計,庭訊三小時請回。據悉,王應訊時透露,原想自己出錢,是李登輝堅持補助車資,才以李辦的名義核銷。

王:有機會釐清 覺得很好

王燕軍昨稍晚表示,他是主動去說明,一切遵照司法程序,「有機會釐清,我覺得很好!」請外界不要過度臆測。他只要是代表李前總統出席相關行程的交通經費,每一筆都是總統府核決的,他也將相關情形詳實向檢察官報告說明,「沒有像外面講的那麼嚴重」。

針對本案,總統府人士昨私下表示,去年八月曾接獲匿名檢舉函,但王燕軍非公務人員或總統府遴聘人員,總統府沒有行政調查權,因此將檢舉函轉給北檢,總統府並無調查或約談王燕軍。

北檢接獲府方轉來的檢舉函,內容指王燕軍在一○二年至一○三年間,為了到中山大學進修上課,每週搭高鐵往返北高,他明明是學生的身分,卻向李辦核銷搭高鐵等交通差旅費,粗估約十二萬多元。

北檢隨後發查台北市調查處,昨首次以詐欺罪被告身分約談王燕軍,並一併約談李辦女會計作證;據悉,王應訊時指出,李登輝原先於中山大學有成立「李登輝博士政經講座」,後來因故沉寂,一○一年間,李想在中山大學重開講座,走入校園與年輕學子對話,他為替李登輝與校方聯繫相關事宜,才以學生身分到該校進修。

王燕軍應訊時透露,他在一○一年間錄取中山大學高階公共政策碩士在職專班(EMPP)後,藉著到校上課機會,與教授聯繫開辦李登輝講座及設立「李登輝政府研究中心」等事宜。

王強調,他替李登輝辦事,在兩個地方都未支薪,原先也都是他自己出車資及學費,支付一年後,李覺得不好意思,主動提議要全額資助,但他不願意,李才堅持補助他搭高鐵等車資。一○二年九月,李登輝重新開辦講座,同年他才改以李辦的名義核銷差旅費。

檢調為釐清王燕軍到中山大學上課,究竟是為了私人進修,或是替李登輝開辦講座而進行聯繫籌劃,昨訊問李辦女會計後,再當庭與他逐一核對高鐵乘車時間及上課日期,庭訊約三小時後將他請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