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女醫官程詠文 海上行醫照料官兵

服役於磐石艦美女醫官程詠文。(記者羅沛德攝)

服役於磐石艦美女醫官程詠文。(記者羅沛德攝)

2016/01/28 06:00

〔記者陳鈺馥/高雄報導〕二○一五年剛成軍的磐石軍艦,是採取「國內設計」與「國艦國造」的戰鬥支援艦,艦上配備有海欉飛彈、方陣快砲,以及MK-36干擾彈等武器;同時設置了醫務艙及一般病房,於艦上服役的美女醫官程詠文,提供治療和急救的服務。

畢業於國防醫學院的中尉醫官程詠文,高中就讀台中女中,受職業軍人父親影響加入國軍行列;去年大學畢業後,即加入磐石艦服役行列,掌握艦上一百八十六名官兵的健康問題。

程詠文指出,在海軍艦艇單位生活和陸地有顯著不同,海上行醫亦是如此,外傷是最常見的醫療處理工作,一般如感冒、腸胃炎等疾病也會發生,軍艦上隨時備有藥材,基本縫合手術皆可立即處理。

程詠文說,磐石艦設有醫務艙,一般病房三間共十二床,負壓隔離病房三床,並設有牙科室、手術室、移動式X光機及診療間;艙內配置耳鼻喉科診療台、內視鏡機組、血液分析儀,以及超音波儀器,宛如一間小型醫院。

程詠文表示,處理過最棘手的情況是嚴重暈船,患者吐到脫水、無法進食;持續嘔吐會造成黏膜上面乾澀,電解質失衡也會導致出現抽筋症狀,所以每當軍艦出港,必定備妥所有藥品,以防萬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