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長轉戰 郝龍斌兵敗基隆港

國民黨第一副主席郝龍斌,昨天在基隆立委選戰敗選,坦言接受尊重選民的決定,他將一併請辭國民黨第一副主席。(記者俞肇福攝)

國民黨第一副主席郝龍斌,昨天在基隆立委選戰敗選,坦言接受尊重選民的決定,他將一併請辭國民黨第一副主席。(記者俞肇福攝)

2016/01/17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參選公職未曾嘗過敗績的郝龍斌,雖有八年台北市長資歷、還身兼國民黨副主席,但欠缺「天時、地利、人和」,轉戰基隆立委選舉卻慘遭滑鐵盧,敗給民進黨的蔡適應。

「天時」︱馬英九執政八年,施政滿意度直直落,「投郝龍斌就是投馬英九」影響選民觀感,加上王如玄軍宅案發燒,對手緊咬「投郝龍斌就是投王如玄」,重挫郝選情。

「地利」︱現任民進黨籍市長林右昌掌握行政資源,許多里長、民間社團紛紛棄藍挺綠,讓國民黨基層動員乏力,再加上林右昌勤跑基層,使得綠營支持者漸增。

「人和」︱這次立委選舉藍軍分裂,國民黨議員楊石城出走,代表民國黨參選,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參選,郝龍斌陷入三面夾殺的困境。反觀綠營大團結,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到基隆七次拉抬蔡適應,要把郝龍斌殲滅在台灣頭。

郝龍斌固然很拚,但國民黨欠缺年輕族群的票房,周子瑜事件又在選前發酵,無奈「孤臣無力可回天」,兵敗基隆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