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尋求八連霸 李慶華滑鐵盧

李慶華宣布敗選,無緣八連霸。(記者林欣漢攝)

李慶華宣布敗選,無緣八連霸。(記者林欣漢攝)

2016/01/17 06:0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委激戰結果,尋求八連霸的李慶華比四年前減少六千多票,基本盤嚴重萎縮。

李慶華昨晚發出聲明表示,這次選戰全力以赴,但藍軍投票率偏低且大環境不利,以致情勢難以逆轉,他感謝一路支持的所有選民。

李慶華是政壇老面孔,知名度高,曾在二○一二年擊敗勁敵沈發惠和羅福助,此次沈發惠和黃國昌在初期整合時一度呈現分裂,讓選民結構原本就藍大於綠、又有現任優勢的李慶華,連任選情看俏。

選舉期間,李慶華更發揮傳統組織戰優勢,地方扎根深厚,但隨著蔡英文下令總動員加持黃國昌,政治明星輪番接力站台助拳,黃國昌氣勢漸入佳境。

李慶華採傳統選戰手段,猛攻黃國昌廢死、岳父赴中投資等議題,都被黃國昌以不打政治口水「冷處理」,加上年輕選民對李慶華有陌生感,敗選結果並不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